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动态/区县动态
大足区“四个抓手”扎实抓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日期:2021-11-24
字 号:

一是抓好党建活动。指导要求各个基层社会组织党组织根据社会组织的行业属性和自身特点,有针对性的开展党建活动,把社会组织活动和党建工作有机融合。

二是抓好党建阵地。针对社会组织公益性质,经费来源有限,各个社会组织的活动场地大小的情况,大足区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督促指导有条件社会组织的建立完整标准的党建阵地,无条件的因地制宜,把党建与活动场地进统一打造,让活动场充分体现党建元素,体现党的建设。

三是抓好特设党建。对不能或不需要建立党组织的15家社会组织,指导建立特设党组织,抓好本社会组织的全体从业人员的意识形态工作,让从业人员的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真心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身心投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

四是抓好关键人物。通过“一对一”选派党建指导员、选优配强党组织负责人等方式,牢牢抓住社会组织负责人关键“少数”,不断提升社会组织负责人综合素养,督促引导其提高政治站位,切实重视并抓好所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