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动态/区县动态
长寿区养老产业发展健康有序
日期:2022-01-14
字 号:

一抓顶层设计。陆续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印发全面推进长寿区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2020-2022)的通知》和《关于印发重庆市长寿区养老服务发展扶持办法(试行)的通知》等文件,同时建立以区民政局、区卫生健康委等部门为成员单位的区级养老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健康养老制度框架基本建立。

二抓项目带动。引进百龄帮、凯尔、善根等3家知名养老企业及寿星公馆等本地10余家社会办养老服务机构,总投入近亿元,目前7个街道养老服务中心、27个社区养老服务站全部设立康复理疗功能区,实现社会化运营。投入1.85亿元推进提供普惠性康养床位的鹿坪、兴隆老年养护院建设,现已完成工程规划许可。

三抓医养融合。全区25所养老机构通过签订医疗合作协议或者开展医养联盟等形式来开展医养服务,20家敬老院与街镇卫生院签订医疗服务协议,为老年人提供挂号、就诊、取药等就医便利服务。推动区中医院、桃源医院、长化医院等医疗机构发展“医养结合型”养老机构,区医院、区中医院设立老龄病科,区第三人民医院与晏家福利院建立起以医疗资源为主体的医养融合运营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