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动态/区县动态
武隆区党建引领助力基层“1+N”社会救助工作模式
日期:2022-01-14
字 号:

 一是设立村(社区)党组织救助协理员。以村(社区)党组织为依托,从村(社区)干部中设立3-5名兼职社会救助协理员,探索基层党员主动发现、协助申请机制,把党的工作触角延伸到基层每个角落。

二是建立基层党组织评议评审制度。主要包括村(社区)党组织主持召开社会救助申请家庭评议会和各乡镇(街道)结合党(工)委会议召开社会救助评审会议,其评议(审)结果以党组织的名义形成会议纪要。

三是完善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救助机制。以村(社区)党组织为核心,以救助协理员为主体,引导志愿服务组织、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采取丰富多样的形式和载体,开展扶贫济困志愿服务。

四是探索社会救助信息化、一站式模式。有效结合“一门受理、协同办理”综合救助平台,建立社会救助信息化服务模式,让资料多跑路、群众少跑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