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动态/市级动态
全市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日期:2021-02-07
字 号:

2月7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步新主持召开全市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视频调度会。会上,唐步新局长对涪陵区、大渡口区、江北区等10个区县(单位)进行了视频调度,听取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方面工作措施以及对前一阶段督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并就做好全市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信访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民政服务对象特殊、服务机构人员密集,且分布面广,工作难度大,是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重要一环。各区县民政部门、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切实担负起保平安、护稳定、促发展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具体要求,围绕特殊时段、突出重点领域、层层压实责任、精准科学施策抓防控,全面激活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抓实民政服务机构、城乡社区、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等重点,确保实现“零感染”目标。

会议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检查、提升专业水平,多措并举抓好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和网络安全,压实安全责任,严格落实“三个必须”监督管理责任,守住“零事故”底线。

会议强调,要紧扣“零上访”,切实抓好“治重化积、清仓见底”专项治理,落实好领导干部走访接访制度,解决好当前重点信访案件,用足政策,用好方法,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市民政局在家领导、市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在市民政局主会场参会,各区县民政局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市民政局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在各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