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动态/市级动态
市民政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1-02-25
字 号:

2月25日,市民政局党组召开2021年第9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步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特殊而重大的意义。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严格按照中央要求和市委安排,精心组织实施,扎实开展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重庆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任务分解方案》中民政工作目标任务,抓紧编制完善“1+4”民政事业“十四五”规划。

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相关部署,保持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政策总体稳定,加强农村低收入人口监测,加强对特殊群体的救助保障,提升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社区管理服务水平,继续深化民政领域鲁渝协作和对口支援机制,完善社会力量参与帮扶机制,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会议强调,要持续推进民政领域深化改革,更加精准地出台改革方案,发挥全面深化改革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关键作用,主动思考如何通过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以“五型”民政为主线的民政事业发展新格局,在深化殡葬、儿童福利、社会救助、基层治理等改革方面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全市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持续整改、推进落实,确保民政领域实现“零感染”“零事故”“零上访”目标。要认真组织实施局系统2020年度考核工作,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推动局系统整体高效发展。要聚力抓好一季度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开门红”。

陈蓉、呙生泽、邓琳、徐松强、谭书凯、关惜分、许建华、周利民、胡立、潘鸿滨、李敏之、许显昌等局领导,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