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动态/市级动态
​我市启动智慧社区一体化管理服务平台应用工作
日期:2021-03-05
字 号:

为加强村(居)委会换届选举信息化管理,推进智慧社区一体化管理服务平台应用,全面提升我市社区治理信息化水平,3月5日,我市召开智慧社区一体化管理服务平台全市应用工作启动会。市民政局副局长邓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粗放传统的社区管理服务已不能适应大数据时代的功能需求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生产生活需要,推动数字民生服务,“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势在必行。我市将大数据智能化发展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选择,为加强智能化建设、推进智慧社区建设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智慧社区一体化管理服务平台,是我市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的重点工程,要精准把握智慧社区平台四级运用全覆盖、工作进度全掌握、信息数据全入库、统计报表全自动、群众服务全天候等“五个全”功能定位。要扎实做好培训等前期准备工作,采取“试点先行、逐步应用”的方式,把握第十一届村(居)委会换届选举的重要时机,加快推进智慧社区平台的推广使用。要将智慧社区平台应用纳入“云长制”工作,建立智慧社区平台应用管理制度,开展智慧社区平台应用绩效评估。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推进智慧社区平台分层级、分模块、分阶段开展应用。要加强协调和沟通反馈,推动智慧社区平台平稳应用和优化完善。要注重提升信息应用能力,创新社区治理新机制、新模式,推动工作方式提档升级。要扎实准备、精心组织,确保全市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相关处室负责人和工作人员,承建单位、监理单位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区县民政部门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