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动态/市级动态
李明清副市长到市慈善总会和沙坪坝区专题调研民政工作
日期:2021-03-10
字 号:

3月8日,市政府副市长李明清前往市慈善总会和沙坪坝区专题调研民政工作。

在市慈善总会,李明清一行看望慰问一线慈善工作者,观看市慈善总会工作纪实片,听取市慈善总会有关工作情况汇报。李明清充分肯定市慈善总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对市慈善总会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表示祝贺。

李明清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慈善事业的发展,慈善事业作为党的宗旨事业、人民的福祉事业、社会的光彩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社会越进步慈善事业越显重要。希望市慈善总会在既有荣誉的基础上,在推动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创造老百姓高品质生活上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李明清一行来到沙坪坝区,调研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基层社会治理和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听取沙坪坝区民政局工作汇报后,李明清充分肯定沙坪坝区相关工作,尤其是对独居老人“一对一”关爱服务、“救助对象主动发现机制”、“特钢能人坊”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特色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李明清要求,要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发挥能人作用、汇集社会资源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提升组织力。要做好兜底保障,主动发现城市困难人群,满怀情怀提供保障服务,不让一个困难对象脱离民政关怀。要创新社会治理,继续发挥能人带动示范作用,做实基层社区网格,因地制宜开展基层社会治理,想方设法解决老旧社区居民对电梯等公共设施的民生需求,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做细“两委”换届,在党组织顺利换届的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有序推进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选出群众带头人,选出优秀基层干部,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

市政府副秘书长游贤勇,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步新,沙坪坝区委书记江涛、区长常斌,市民政局副局长邓琳、谭书凯,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杨宏,沙坪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英,区政府副区长陈桥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