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动态/市级动态
市民政局专题调研市救助管理站工作
日期:2021-03-10
字 号:

3月9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步新前往市救助管理站,专题调研救助管理工作。

会议宣布了傅金国、陈泓熹、康云3名同志的职务任免决定,听取了市救助管理站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救助管理工作的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增强政治定力,持续抓实党的建设。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推动政治思想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各项制度。要坚决扛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兑现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

会议要求,要增强团结协作,凝心聚力带好队伍。市救助管理站领导班子要加强团结,既讲民主,又讲集中,既讲分工,又讲合作,开诚布公、坦诚相告,做到一条心干事业、一盘棋抓工作。全站干部职工要听从党支部的安排,落实班子成员的要求,坚决执行集体作出的决定。

会议强调,要增强担当意识,担当作为创新发展。救助管理站领导班子要勇于创新,着力建一流、补短板、强基础、出特色。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把救助管理工作统筹到“十四五”规划中、统筹到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立足岗位职责,铆足干劲,狠抓落实,努力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

会议要求,要增强为民情怀,提升能力为民服务。全站干部职工要增强大局意识,把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统筹到服务全局上来。要转变工作作风,带着感情去救助,把救助对象当作家人亲人。要通过理论学习、业务培训、实践锻炼等方式,不断提升实际工作能力,提高联系群众、服务群众能力。要坚持严字当头,加强日常考核、管理和监督,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纪律严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增强廉洁意识,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市救助管理站领导班子要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严格按照纪律和规矩办事,树牢廉洁从政意识,规范个人履职行为,为干部职工当好标杆、做好表率。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加大警示教育力度,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严格遵守纪律规矩,营造良好的党风政风行风。

陈蓉、呙生泽、周利民等局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