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动态/市级动态
市民政局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2021-03-19
字 号:

3月18日,市民政局党组召开2021年第12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精神及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有关文件、会议、领导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步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及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要大力推进一季度“开门红”工作,认真谋划二季度“双过半”目标任务,确保民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民政作为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重要部门和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部门,要主动作为,以高质量、高水准、高满意度的实干实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要按照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扎实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干成事、不出事。

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村(居)委会换届选举,推进智慧社区一体化管理服务平台应用工作。

会议强调,要将改革作为应对变局、开拓新局的重要抓手,认真梳理2021年民政领域深化改革任务,列出项目清单,明确责任分工,加强统筹和跟踪督办,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改革任务,努力在民政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上补短板、强弱项、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