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动态/市级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日期:2021-03-26
字 号:

3月25日,市民政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五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2021年任务。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步新,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呙生泽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陈蓉主持会议。

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唐步新代表局党组与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签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陈蓉通报了局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

会议指出,2020年,市民政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建工作“三基”建设为抓手,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带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好转,以政治生态持续净化促进发展环境不断优化,为全面完成“十三五”民政事业规划和脱贫攻坚兜底保障任务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今年,要着力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规矩,提高政治能力,突出政治引领,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要着力深化理论武装,抓牢抓实思想建设,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活动。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提升规范水平,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党员基本能力,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和群团工作。要着力建强干部队伍,切实促进担当作为,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强化人才培养教育,从严干部监督管理。要着力正风肃纪反腐,持续营造良好生态,持续纠正“四风”,强化风险防控,严格监督执纪。要着力强化系统观念,统筹推进事业发展,落实“八项任务”,防范“三大风险”,建设“五型民政”。要全力保障任务落实,强化责任落实保障,强化党务力量保障,强化工作质量保障。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三力”,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不一体”战略目标。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健全完善监督体系,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要强化教育管理,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民政干部队伍。

在家局领导,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直属各单位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各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