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动态/市级动态
​市民政局举办全市社会治理现代化能力提升培训班
日期:2021-03-30
字 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治理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社会治理能力,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进程,3月30日,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联合举办的2021年社会治理现代化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黄艺,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步新,市委党校副校长张洪晋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为期3天,共设置5堂专题讲座和2场案例分享。民政部相关领导、社会工作与社会治理领域的知名专家将围绕社会工作发展和社会治理创新主题,从形势分析、思路剖析、实践经验、具体方法等方面,进行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地讲授,系统讲解社会工作“为什么要干”“干什么”“怎么干”。

开班仪式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黄艺作动员讲话,要求全体学员提高政治站位、珍惜学习机会,把握学习重点、提高培训实效,严明纪律规矩、树立良好形象。黄艺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年,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全局观念,把推进慈善社会工作发展及各项民政工作纳入本地区、本部门的重要议事日程抓紧抓好,为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创造更多成功经验。要抓好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工作部署,推动社会治理的服务重心向基层下移,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城乡基层治理格局。

各区县政府分管领导,区县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市级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开设社会工作专业的在渝高校分管领导共10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