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动态/市级动态
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日期:2021-04-01
字 号:

4月1日,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市民政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关惜分作动员部署并讲专题党课。

据了解,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将通过减免一批收费、降低一批收费、规范一批收费、抽查一批收费、查处一批收费、通报一批收费,深入开展“我为企业减负担”专项行动,进一步降低涉企收费规模,规范涉企收费行为,增强服务企业能力。同时,将积极开展关爱服务、志愿服务等活动,为困难群众、特殊群体解困疏难,广泛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党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的优良传统、践行“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自我革命、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必然要求。广大社会组织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革命精神,持续革弊鼎新,实现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目的、主要目标、学习内容、重点任务,搞清楚学什么,切实抓好系列专题学习。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正确导向,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注重方式方法创新,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动员大会后,关惜分以《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为题讲了专题党课,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给我们的深刻启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

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全体干部,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所属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社会组织负责人及部分社会组织党员,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委员、党建指导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