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动态/市级动态
市民政局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1-04-02
字 号:

4月2日,市民政局党组召开2021年第15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和近期重点工作。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步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要按照市委要求,结合民政工作实际,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扎实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确保隆重热烈、务实节俭、安全有序。

会议要求,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群众祭扫,加强祭扫活动安全管理、督促检查,确保不发生疫情、不发生安全事故,实现“平安清明”目标。要严格落实民政部等部门《关于印发<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市实际,进一步建立健全有关工作机制,从严从快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有效净化社会组织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换届工作标准、规范程序和操作要求,抓好、抓实、抓细村(居)委会换届各个环节和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换届高质量如期圆满完成。要积极争取市政府重视支持,协调财政部门,加快建立和切实发挥好社会工作协调小组的作用,认真抓好镇(街道)社工站和“三级服务体系”建设,如期完成民政部确定的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把去年考核结果作为评优评先的重要参考,抓紧制定今年考核评估方案,进一步优化考核评估指标和办法,使考核评估更加科学有效,充分发挥考核评估指挥棒作用,激发全局干部职工的工作激情和担当作为。

全体在家局领导、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