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动态/市级动态
李明清副市长检查调研清明节祭扫服务管理工作
日期:2021-04-02
字 号:

今年清明节祭扫工作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开展的,如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清明节祭扫工作就显得非常重要。今(2)日,副市长李明清前往九龙坡区崇兴生命纪念园等地,检查调研我市2021年清明节祭扫服务管理工作。

检查调研过程中,李明清现场查看了解墓区清明祭扫工作开展情况和群众祭扫情况,听取市民政局关于清明节祭扫服务工作准备情况及各项防控措施、安全措施落实情况。

李明清对各墓区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的各类祭扫服务和安全管理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和现场安全监管是确保祭扫工作平稳进行的重要保证,也是祭扫工作的重要任务。各殡葬服务机构要加强入口和园内人流引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场所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加强对殡葬服务机构、场所周边道路交通管控,保证道路交通正常通行。对较为分散的农村公益性墓地及历史埋葬点,要压实乡镇(街道)及村(社区)责任,安排专人负责清明节期间祭扫活动安全管控,严防引发林草火灾事故。各级民政部门要在清明节期间,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多种方式对殡葬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和清明节祭扫服务保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坚决防止措施不落实、管控不到位等现象,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市政府副秘书长游贤勇,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步新,党组成员、副局长谭书凯,二级巡视员李敏之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