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动态/市级动态
市民政局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日期:2021-04-07
字 号:

4月7日,市民政局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重庆师范大学教授陈洪作宣讲报告。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陈蓉主持会议并讲话。

报告会上,陈洪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并与党员干部进行互动,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民生民政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学党史中坚定信仰信念,在悟思想中感知真理伟力,在办实事中铸牢为民初心,在开新局中担当时代重任,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在深学中强化学史明理,更加注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不断加深对党的伟大历程、思想理论、精神谱系的理解把握,切实提高理论水平和理论素养。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在细悟中强化学史增信,在潜心学的基础上多用心思考、多深刻领悟,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作为政治上再升华、精神上再洗礼、党性上再锻造的过程,进一步增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在笃行中强化学史崇德,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把党史中的宝贵营养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勇气,真正做到学出理想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人民情怀、学出革命斗志,不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在实干中强化学史力行,认真抓好民政特色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为群众办实事、增进民生福祉上,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全市民政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的实际成效。

市民政局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是一堂充满理论说服力、思想震撼力、语言渗透力和情感感染力的精彩宣讲报告,为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提供了一把“金钥匙”。下一步的工作中,将紧密联系民生民政工作实际,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扎实推进民政特色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好地履行城乡低保、临时救助、特困救助、困难与重度残疾人福利、流浪救助、养老服务、儿童福利、惠民殡葬、社会组织管理、基层政权建设、区划地名、慈善事业、社会工作等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职责,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中彰显民政干部的担当与作为。

宣讲报告会以视频会议方式进行。全体局领导、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党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