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动态/市级动态
我市民政统计工作被民政部评为优秀
日期:2021-04-09
字 号:

近日,民政部办公厅对2020年度全国民政统计工作通报,我市民政统计工作再次获得全国民政统计工作综合评价优秀(全国排位第三)。这是我市民政统计工作连续十一年获此殊荣。

2020年,我市全面夯实统计工作基础,不断加强民政统计工作调研、指导和培训,努力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和服务水平,严格执行《统计法》《统计实施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认真做好民政统计报表、台账,并配合做好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相关工作。深入开展统计数据分析,有力保障各类统计数据需求,为领导科学决策和民政事业科学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今年,我市将进一步提高统计台账、统计报表质量,完善统计指标体系,改进统计季报、年报刊物的编印形式和内容,以便更加贴近民政业务实际和方便使用,严格按照民政部的要求做好民政统计单机版和网络版试运行,力争全市民政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