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动态/市级动态
市民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
日期:2021-04-15
字 号:

4月15日,市民政局党组理论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章节。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步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厚植为民情怀,深刻把握民政工作是党为人民群众谋福祉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充足的干劲,抓实抓好各项民生保障工作。要充分认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担负起民政工作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的历史使命。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一切从人民利益出发,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中实施惠民政策,在助力推进乡村振兴中实施利民举措,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巩固拓展民政领域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深、学透、学实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新时代民政事业改革发展的历史自觉和政治定力。要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落实,确保学出质量、学出效果、学以致用,将学习教育领会到的思想伟力,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要抓住民政事业中长期发展的“时”和“势”,正确把握新时代民政工作政治性、群众性、时代性、协同性的特点,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民政特色的八项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把“事项清单”变成“履职清单”,让民政服务对象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体局领导、机关各处室、相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