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动态/市级动态
市民政局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1-08-20
字 号:

8月20日,市民政局党组召开2021年第32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调度会、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和近期重点工作。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步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引领保障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大力促进慈善事业发展,加快推进慈善条例立法进程,健全完善慈善捐赠监管体系,充分发挥慈善在第三次分配、促进共同富裕中的重要作用。要着力强化基层治理工作,抓紧制定我市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实施意见。要严格落实民政部要求,切实抓好殡葬业价格秩序、公益性安葬设施建设经营专项整治工作和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最新各项防控措施,大力推进疫苗接种,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守住民政系统“零感染”底线。要充分发挥各级未保办的职能作用,督促镇(街道)、村(社区)儿童督导员切实履行职责,扎实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全体在家局领导,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