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动态/市级动态
市民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日期:2021-08-24
字 号: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 8月24日,市民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国家法治建设方面的规划、纲要等文件。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步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明确提出全面依法治国,将其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予以有力推进,在实践中逐渐形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要的现实意义。

会议强调,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重点工作提出“十一个坚持”的要求,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法治领域的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构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指导地位,深刻理解全面依法治国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各方面和全过程,更好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生动实践。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各项要求,努力开创民政法治建设新局面。要完善法规政策体系、法治实施体系、法治监督体系“三个体系”,进一步增强依法行政效能。要健全职权法定工作机制、科学民主决策机制、行政执法机制“三项机制”,进一步规范依法行政运行。要强化法治思维能力、依法履职能力、为民服务能力“三种能力”,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水平。

全体在家局领导、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