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动态/市级动态
市民政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1-09-07
字 号:

9月7日,市民政局党组召开2021年第36次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六届东方经济论坛全会开幕式、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重要致辞精神,市委书记陈敏尔调研基层治理创新工作时讲话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安排落实贯彻落实举措和近期重点工作。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步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更新印发《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2021年8月版)》,对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机构、精神卫生医疗机构、社区和儿童、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等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常态化防控提出最新要求。市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与局部应急处置转换机制的通知》,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新要求,全市民政系统要认真对照指南和通知要求,突出精准精细,突出问题导向,持续做好民政领域各项防控工作,确保各类民政服务机构始终保持“零感染”。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委书记陈敏尔调研基层治理创新工作时讲话精神,提前谋划民政领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实施意见具体措施,持续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着力提升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加快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就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出明确要求。全市民政系统要对标对表通知要求,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8项实践活动,以更加有力的举措解决群众身边各类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全体在家局领导、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