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动态/市级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中秋国庆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
日期:2021-09-17
字 号:

9月17日,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领域中秋国庆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步新出席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建华主持会议。6个区县部门和2个直属单位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抓好全市民政领域疫情防控既事关人民群众健康利益,也事关重庆发展进程和全国防疫大局。要做好重点人群、重点物品、重点环境、重点场所的常态化监测工作,加强对民政服务机构的指导,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体温检测,查验健康行程码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积极稳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引导干部职工、从业人员和服务对象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减少参加聚会、聚餐等活动。

会议强调,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各区县民政部门要按照“三个必须”要求,强化安全监管,不断提升管理质量。各民政服务机构要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要抓细抓实安全工作各个重点环节,全面发动、全员参与,层层压实责任,采取得力措施,形成安全工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会议要求,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一定要及时研究、找到症结、破难题。各区县民政部门、直属各单位要保持清醒头脑、及时协调调度。要坚持重心下移、关口前移,推动问题在基层解决。要教育引导帮助信访群众树立“依法信访”意识,进一步规范信访行为。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妥善化解各类风险,做好社会稳定工作。

会议提出,各区县民政部门、直属各单位要加强值班值守,落实相关制度,保证通信畅通,发现险情及时、准确上报。要加强值班备勤,时刻保持应急状态,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有力有序有效应对。 

全体在家局领导、市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市低保中心班子成员在市民政局主会场参会。各区县民政部门、直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及科室主要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