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动态/市级动态
市民政局开展巡察干部集中培训
日期:2021-09-26
字 号:

为加强局系统巡察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在市委巡视办大力支持下,9月23日至26日,市民政局党组举办巡察干部培训班,开展巡察干部集中培训。培训主要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关于市委部委、市级国家机关部门党组(党委)开展巡察工作的具体要求,从高质量抓好局党组巡察工作、精准发现问题、撰写巡察报告等方面开展授课。

市委巡视组组长程曙讲授开班“第一课”,以“精准发力、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为题,从“顺势开局、蓄势布局、强势破局、乘势成局”四个方面开展授课讲解。

大渡口区委巡察办巡察专员蒲爱华以“运用巡察‘12+N’种方式精准发现问题”为题,重点从“听取汇报、开展个别谈话、查看资料、下沉走访调研”四个方面开展授课讲解。

市委巡视组联络员王宁以“众人拾柴•巡察报告”为题,从巡察报告的基本特点、构成要素、组织领导,起草巡察报告的具体方法和要求,把实事求是贯穿巡察报告起草全过程三个方面开展授课讲解。

局党组巡察办组织传达学习中央和市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参训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契合需要,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是一次集中辅导,也是一次工作指导,为即将展开的局党组巡察工作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掌握了方法。

市民政局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全体在家局领导,巡察工作人才库全体人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办公室(信访处)、执法监督处、规划财务处、宣传信息处、机关党委(人事处)主要负责人,机关纪委主要负责人,巡察办人员等9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