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动态/市级动态
市民政局党组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11-15
字 号:

11月15日,市民政局党组召开2021年第47次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步新主持会议并提出贯彻落实要求。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中央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主题鲜明、继往开来的盛会,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是当前各级民政部门的首要任务和头等大事,局系统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从十个方面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聚力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召开局党组会议,对全会精神进行传达学习。二是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交流,深化对全会精神的认识领会。三是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尽快制定局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的方案。四是召开党员干部大会动员部署局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五是向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印发通知,就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六是同步抓好离退休干部和局管社会组织的传达学习贯彻,确保全覆盖。七是制发专门通知,推动全市民政系统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八是结合市委统筹安排,局领导带队开展集中宣讲工作。九是统筹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与年底各项工作,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基本民生保障、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等工作。十是筹备召开2022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把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到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部署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体局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