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动态/市级动态
市民政局举办婚姻管理服务专题培训班
日期:2021-11-18
字 号:

11月15日、17日,市民政局举办2021年全市婚姻管理服务专题线上培训班,对全市婚姻登记从业人员进行业务技能培训,切实提高婚姻登记从业人员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不断提升全市婚姻管理服务水平。市民政局二级巡视员胡立作开班动员。

会议要求,各区县民政部门要高度重视婚姻登记工作,不断深化拓展婚姻管理服务的内涵,规范管理、强化服务,确保婚姻登记工作有序进行,不断加强婚姻登记机关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本次培训邀请重庆市档案馆、重庆城市职业管理学院有关专家教授,采取线上授课的方式,系统讲解婚姻档案管理和颁证礼仪、程序等内容。大足、巴南、长寿等区县民政部门就婚俗改革试点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市婚管中心相关人员,各区县民政局分管领导、婚姻登记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20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