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动态/市级动态
市民政局启动2021年局系统党务干部培训
日期:2021-11-23
字 号:

为进一步提升党务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促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11月23日,市民政局启动2021年局系统党务干部培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徐松强作开班动员讲话。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呙生泽讲授开班“第一课”。

本次培训为期9天,12月3日结束。培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授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要求,深入推进机关党建工作“三基”建设,解读党内政策法规,专题辅导党建基础工作、党建品牌创建和党建信息平台运用等党建实务。

开班仪式上,徐松强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也是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进之年。举办这次培训班,旨在对标对表市委要求,找准问题、补齐短板,引导党务干部提高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分层分级压实主体责任,推进局系统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希望广大党务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主动性、自觉性;树立问题意识,增强学习实效性、针对性;培树良好形象,增强培训组织性、纪律性,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开班“第一课”上,呙生泽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机制发展历史回顾、基层纪检委员如何有效发挥作用、如何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四个方面,立足民政工作实际,讲授了一堂精彩的专题辅导课,也是一堂非常重要的廉政党课。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要以培训为契机,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党建工作的巨大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局系统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支部党建工作水平,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局领导,局机关和市低保中心党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党务工作者在主会场参加培训;直属单位党总支(党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党务工作者通过视频在所在单位分会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