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动态/市级动态
市民政局党组第一轮巡察情况反馈会召开
日期:2022-01-06
字 号:

按照市民政局党组巡察工作安排部署,1月6日,局党组第一轮巡察情况反馈会召开。局党组巡察组组长傅金国向市石桥铺殡仪馆党总支反馈了巡察情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徐松强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石桥铺殡仪馆党总支书记、馆长张俊作表态发言。

傅金国代表局党组巡察组反馈指出,2019年以来,市石桥铺殡仪馆党总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局党组工作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党的建设和各项业务工作取得新进展。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理论学习上不够深入,落实上级工作部署还有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得还不紧,党建基础工作不够扎实;落实党的组织路线尚存不足,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还不够有力;落实内审发现问题整改部分工作推进比较缓慢。

徐松强强调,市石桥铺殡仪馆党总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局党组对巡察整改的工作要求,把巡察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确保彻底改、改彻底、改到位。

徐松强要求,市石桥铺殡仪馆党总支要强化政治担当,提高认识抓整改,及时专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挂图作战,打表推进,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压实责任抓整改,书记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巡察整改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带头抓整改;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整改工作。要标本兼治抓整改,深入排查管理缺陷和制度漏洞,举一反三,自觉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建设。要聚焦整改成效,自觉接受监督,落实巡察整改公开制度,引导干部群众参与整改监督。要做实日常监督,驻局纪检监察组、机关党委(人事处)、机关纪委加强经常性督促检查,持续跟踪督办;巡察办注重统筹协调、督促了解巡察整改监督检查情况。对巡察整改工作不重视、态度不认真、措施不得力、敷衍塞责、进展缓慢、成果运用不到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张俊表示,巡察组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反馈了巡察情况,是对市石桥铺殡仪馆党总支进行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下步将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全力推动整改落实落地,要做到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整改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要以整改为契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后,被巡察党组织干部职工对局党组巡察组巡察工作进行了测评。

驻局纪检监察组、机关党委(人事处)、机关纪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巡察组全体人员,市石桥铺殡仪馆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内设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