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动态/市级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视频调度会
日期:2022-01-13
字 号:

1月13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步新主持召开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观看了全市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暗访片,调度了15个区县(单位)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和督查中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并就做好全市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信访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近期密集召开会议并下发有关文件,作出具体安排部署,而全市民政领域还存在疫情防控压力大、安全问题不容忽视、信访工作还需加强等薄弱环节。各区县民政部门、直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树牢底线思维,完善工作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确保民政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疫情安全、消防安全、燃气安全、食药安全、建筑安全、灾害安全、网络安全、服务安全、财产安全、信访安全等十个方面使劲用力,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大消防痼疾整治,提升燃气安全水平,统筹做好食品卫生、安全用药、灾害防治、老旧建筑整改等工作,切实将安全责任落到个人、落到部位、落到设备、落到岗位,进一步夯实民政安全发展基础。

会议要求,要抓好预案预备预警、排查整治执法、督查考核问效三个重点环节,推动“日排查日报告日整治日清零”工作机制落实落地,进一步加强信息报送,加大执法处罚力度,严肃考核问责,切实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和机构主体责任。

市民政局在家领导、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在市民政局主会场参会,各区县民政局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市民政局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在各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