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动态/市级动态
我市扎实推进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01-17
字 号:

近日,市民政局召开局党组紧急会议和全市民政领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全市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民政服务机构和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预案预备预警。进一步加强平急转换能力建设,指导各民政服务机构制定完善实用管用的应急预案,进一步细化处置环节,将责任落实到岗位、具体到人员。加强必要的生活生产物资储备,要求有关机构要储备满足1个月以上需求的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要落实好报告制度,进一步落实“日排查日报告日整治日清零”工作机制,遇有紧急情况在30分钟内电话报告,1小时内书面报告。

强化全面排查整治。印发《开展全市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的紧急通知》,以燃气安全、建筑安全、防疫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地质安全等6个方面为重点,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督查暗访。目前,已对200余家民政服务机构开展安全检查。及时梳理排查中发现问题隐患745个,分2批次交办相关区县进行整改。目前,第一批次交办的234处问题隐患,已整改完成225处,整改率96%。  

强化督查考核问效。对各区县民政部门、直属各单位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情况进行抽查,重点检查会议精神落实情况、责任落实情况、措施执行情况、问题整改情况,并将抽查结果纳入年度考核,对拒不整改的,将通报区县党委政府,提请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