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动态/市级动态
市民政局举行第四次全国先进社会组织暨2021年度全市性社会组织评估等级授牌仪式
日期:2022-04-22
字 号:

4月21日,市民政局举办第四次全国先进社会组织暨2021年度全市性社会组织评估等级授牌仪式,为5个全国先进社会组织和39个获得4A、5A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授牌。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步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政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关惜分主持仪式。

会议宣读了第四次全国先进社会组织表彰公告,通报了2021年度全市性社会组织评估等级。市慈善总会、市餐饮商会、市儿童救助基金会、市创新教育研究院、市品牌建设促进会等5个社会组织围绕评估创建、内部治理、品牌建设、能力提升等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社会组织工作,全市各级社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社会组织工作新要求,引导社会组织广大党员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全市各级社会组织要强化党建引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以“学”为基、以“严”为先、以“实”为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议事、管理、队伍建设各方面,努力实现“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把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推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全面提升。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社会组织要主动扛起社会责任,切实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聚焦乡村振兴,聚焦民生改善,聚焦共同富裕,聚焦基层治理,积极参与扶贫济困、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中心工作,主动将“小我”小局融入“大我”大局,全力服务发展大局,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开展评估工作是培育发展和规范管理社会组织的重要举措,是实现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各类全市性社会组织要加强评估工作,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优,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通过等级评估推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采取视频直播方式进行。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全体人员,全国先进社会组织、获得4A、5A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代表在主会场参会。获得3A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和各区县民政部门、社会组织通过网络直播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