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动态/市级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第二季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暨安全信访稳定形势研判会
日期:2022-04-27
字 号:

4月26日,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书凯主持召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暨安全稳定形势研判会。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以及近期全国、全市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方面会议的主要精神。



会上,各处室负责人分别围绕安全稳定方面的风险隐患和问题进行了梳理和研判。

会议指出,一季度全市民政系统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局党组工作安排,实现了 “零感染” “零事故”“零发生”工作目标,取得了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阶段性胜利。

会议强调,全市民政系统要充分认清形势,突出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稳定相关工作。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重点做好养老、儿童等民政服务机构平急转换期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排查管控,科学有序推进民政服务对象疫苗接种。要稳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一步提升消防标准化建设水平,大力推动“两单两卡”试点工作落实落地,压实一线岗位安全责任。紧盯季节性防汛抗旱工作,强化隐患排查,坚持抓源头、抓重点、抓整治。要坚持做好重大敏感时段信访稳定工作,全力打好“三个攻坚战”,实现“四个不发生”目标,为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五一”节日期间,全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树立民政部门良好形象。要认真落实节日值班工作要求,做好干部职工出行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