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动态/市级动态
市民政局党组召开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2-05-11
字 号:

5月10日,市民政局党组召开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正式启动第二轮巡察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唐步新参加会议并讲话。



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呙生泽传达学习中央、市委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蔡祥东主持会议并宣读局党组第二轮巡察工作授权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巡察是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保障,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是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途径,必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要树立问题导向,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准确把握巡察监督标准、巡察监督重点、巡察成果运用,从发现问题、反馈问题、整改问题、成效评估全链条确保巡察质量效果。

会议要求,要坚持同题共答,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被巡察党组织要全面夯实政治责任,主动配合开展巡察工作;巡察组要敢于担当忠诚履职,树立巡察干部良好形象;巡察办、相关处室和单位要健全协调协作机制,凝聚巡察监督整体合力。

全体在家局领导,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机关纪委主要负责人,巡察办工作人员,第二轮巡察组全体人员,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