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动态/市级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稳定和信访工作视频调度会
日期:2022-05-16
字 号:

5月13日,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稳定和信访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会议调度了部分区县和直属单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情况。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步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书凯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全市民政系统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深对安全稳定工作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的认识,怀着“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紧抓实抓细当前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紧扣“五个狠抓”,落实落细全市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各项工作措施。一是狠抓安全生产,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落实好“十五条硬措施”,实施好安全生产大检查,推进好安全综合治理,切实提升民政服务机构“日排查日报告日整治日清零”工作质量,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对一时不能整改的,要管控住,坚决堵住安全漏洞。二是狠抓信访稳定,主动化解矛盾纠纷。要加强《信访工作条例》学习贯彻,抓好源头治理,紧盯特殊时间节点,扎实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对本地域、本单位排查出来的矛盾纠纷要落实化解责任。三是狠抓疫情防控,保持防控战略定力。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防止思想麻痹,按照“民政服务机构特别是养老服务机构防控措施严于社会面、早封闭晚开放”思路,切实守住机构大门。各区县要建立健全民政领域静态管理下的应急预案,有的放矢做好应对极端条件下新冠肺炎疫情静态管理防控工作。同时,加强普惠养老专项再贷款优惠等政策的宣传,及时发放建设运营补贴,缓解养老机构运营压力。四是狠抓专项行动,推动突出问题整改。要抓好养老领域、儿童领域、社会事务领域以及社会组织领域的各项专项行动,推动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相关区县、单位要切实落实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认真研究、建立清单、逐个核实、逐个销号。五是狠抓责任落实,筑牢安全稳定防线。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个必须”要求,严格落实民政部门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的安全监管责任、机构主体责任、机构员工个人责任。加强值班值守,特别是重要时间、重要节点,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的值班制度,凡涉及重大事件、敏感事件、紧急事件,一律要按照规定及时请示报告,不得漏报、迟报、隐瞒不报。

全体在家局领导、市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民政部门、直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