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动态/市级动态
《重庆市慈善条例》宣传贯彻培训视频会召开
日期:2022-09-06
字 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事业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和《重庆市慈善条例》主要精神,9月5日,市民政局召开《重庆市慈善条例》宣传贯彻培训视频会议。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步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重庆工商大学法学与社会学院李喜燕教授从立法的主要意义、立法的主要特点、不同视角看条例和相关主体的使命等四个方面对《重庆市慈善条例》进行解读,推动条例更广泛、更深入贯彻实施。


会议强调,慈善工作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各区县民政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充分发挥牵头协调指导作用,及时沟通对接与协调,建立健全慈善工作协调联动机制,细化明确本地各部门的职责任务,加强监督管理,确保慈善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各区县民政部门和全市慈善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狠抓落实,以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领会《重庆市慈善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重庆市慈善条例》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扎实做好《条例》学习贯彻宣传工作,带着善心、带着情怀、带着责任,推动重庆慈善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市民政局在家局领导,市民政局各处室负责人,市捐赠中心负责人,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民政部门分管领导、各职能科室负责同志,各区县慈善会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各市级慈善组织负责人在云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