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动态/市级动态
重庆慈善工作座谈会召开
日期:2022-09-16
字 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事业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慈善事业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全面推进全市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915日,市民政局召开重庆慈善工作座谈会。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步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区县民政局和市级慈善组织负责人代表、市内高校专家代表,结合本地区、本领域工作实际,从慈善环境营造、慈善机制完善、慈善队伍建设、项目品牌打造和慈善作用发挥等不同角度对慈善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唐步新对参会代表的发言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大家长期以来为慈善工作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唐步新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新时代加快发展慈善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不断推进新时代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依法治善,不断完善“1+1+N”的慈善政策制度体系,研究制定推进慈善事业发展若干配套政策。要强化监管,加强对慈善组织和慈善活动的日常监督检查、重大慈善项目的专项检查,推进慈善信托备案管理,全面推进慈善捐赠信息公开,大力打造“阳光慈善”。要支持引导,强化慈善宣传,加强慈善组织培育,做大慈善蛋糕。要服务大局,更好发挥慈善扶弱济困、助力民生保障、促进共同富裕、推动基层治理和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

市民政局相关处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区县民政局和市级慈善组织负责人代表,市内高校学者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