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动态/市级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作风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日期:2022-09-29
字 号:

9月28日,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领域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作风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步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松强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组组长呙生泽就国庆假期期间作风建设工作进行强调,8个区县民政部门、2个直属单位作调度发言。

会议强调,必须清醒认识安全形势,提高政治站位。要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紧盯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养老防诈骗工作、自建房安全、信访稳定、网络安全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怀着“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紧抓实抓细当前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必须狠抓疫情防控,始终保持战略定力。要坚决防止思想麻痹,切实守住机构大门,严格按照第九版疫情防控指南和“九不准”的要求,认真分级分类落实民政服务机构管理措施。深化疫情防控培训,做到应训尽训、全员覆盖。必须抓实各项专项行动,推动突出问题整改。在消防安全方面,要扎实开展一次全面排查,确保摸排到位、整改到位、管理到位、处置到位;在自建房安全方面,要认真开展 “回头看”工作,加紧推进全覆盖安全鉴定工作;在养老防诈骗方面,要巩固养老服务防诈骗专项行动成果,跟进开展核查处置工作,消除风险隐患;在殡葬服务方面,要加强秋冬殡葬领域防火安全工作,制定专项预案,强化火源管理;在网络安全方面,要建立网络安全值班制度,加强民政系统网络安全监测,坚决杜绝发生数据泄露等重大网络安全事件。必须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要落实好“十五条硬措施”,实施好安全大检查,打表推进“两单两卡”全覆盖工作,提升“日排查”制度落实质量。必须狠抓责任落实,筑牢安全稳定防线。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进一步压紧压实行业监管责任、机构主体责任、员工个人责任。必须坚持严的主基调,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持续抓好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自觉抵制“四风”,严肃查处隐形变异作风腐败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节俭过节、文明过节、廉洁过节。

全体在家局领导、市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市低保中心班子成员在市民政局主会场参会。各区县民政部门、直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重点民政服务机构主要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