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动态/市级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11-24
字 号:

11月22日,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学习传达市政府但彦铮副市长的批示精神,安排部署当前民政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步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松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充分认清全市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发生的阶段性变化,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刻不容缓、以快制快,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要突出问题导向,科学精准严格执行防控措施。要高效处置现有疫情,严防核酸检测带入风险,重视气溶胶传播感染风险,加强外出返院人员管理,做好万全准备,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特殊困难群众救助帮扶,扎实抓好低收入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进一步落实救助政策,加快办理速度,解决实际问题。要抓好社区九类重点人员服务保障,切实摸清需求,协同有关部门、街道,力求快速、精准、妥善办理。要联动抓好“三类人员”救助管理,开展常态巡查,实施分类救助,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会议强调,要坚持联防联控,加强与有关部门、有关行业的协同配合。加强阳性病例转运安置过程中的协调联动,第一时间向属地联防联控机制报告,第一时间转运隔离,抓好场地、车辆、物资、人员等方面的储备,尽快阻断传播链条。抓好“三类人员”管控中的协调联动,加强“三类人员”发现和安置力度,做到即发现、即安置,尽最大可能保障其基本生活和身体健康。加强重点人员服务中的协调联动,优化工作联系机制,及时将信息推送相关部门,统筹安排,解决实际问题,提高群众满意度。

会议要求,要注重统筹推进,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要优化应急体系,实行统筹指挥、分兵把口,集中办公、专班推进。要简化工作程序,打破常规,以快制快,以妥善解决问题为最终目的。要强化督查检查,采取多种方式加大暗访督查力度,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在民政领域落地落实。要加大监督力度,完善容错机制,鼓励支持干部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

市民政局集中办公班子成员,处室负责人,在市民政局主会场参会。各区县民政部门、直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在各分会场参会。因疫情原因无法到会人员,通过视频直播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