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动态/市级动态
市民政局举办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实践性培训班
日期:2022-09-30
字 号:

9月27日,市民政局举办2022年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实践性培训班。市民政局二级巡视员罗世友作开班动员讲话。

参训人员深入学习了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和被解救妇女儿童关爱救助工作相关要求,《救助保护机构未成年人心理辅导服务规范》、流浪乞讨人员危机干预方法与技巧等内容。相关区县就救助资源综合利用、长期滞留人员落户安置、易流浪走失人员信息库建设、疑难人员寻亲、街面巡查救助和在疫情中主动发现救助流浪乞讨人员等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

开班动员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源头治理、落户安置、专项救助等各项工作。要高度重视社会事务领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思想麻痹,切实压实责任,加强隐患排查,强化值班值守,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民政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市救助管理站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各区县民政局分管负责人和对口业务科室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部分区县公安部门相关人员等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