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动态/市级动态
市民政局巡查暗访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工作
日期:2022-11-20
字 号:

11月17日晚、18日下午,市民政局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二级巡视员罗世友带领巡查暗访组,赴沙坪坝区、江北区、两江新区,实地巡查暗访红岩村大桥下、红旗河沟汽车站、红旗河沟立交桥下及重庆北站南广场等易发生街面流浪乞讨拾荒人员的聚集区域。

巡查组重点检查了沙坪坝区救助管理站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详细询问受助人员核酸检测、站内照料、资助返乡、街面巡查和过渡安置、站内御寒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并给出针对性整改建议。在重庆北站发现的6名流浪、拾荒人员,立即分发食品、口罩、御寒衣物,并交由渝北区、两江新区予以救助。

巡查组要求

1、要严把入站关,对劝导、护送、自愿来站求助人员,首先应查看核酸检测情况,并做好进站前的核酸检测,未出结果前,应当在中转隔离区(点)妥善安置。

2、要严把站内关,受助人员进站后应尽量单独居住,按要求量测体温,按当地防控部门规定进行核酸检测后,方可进入集中居住区。

3、要严把出口关,目前中心城区暂不开展护送返乡工作。

4、要严把防护关,救助机构人员(含门岗)均应佩戴N95口罩,特别是街面劝导人员口罩、护目板(镜)、手套应佩戴齐全,劝导距离应保持在1米以上。

5、要严把值守关,救助管理机构务必严格执行24小时工作值班制,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尽全力做到救助机构和服务对象“零感染”“双安全”。

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市救助管理站相关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