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动态/市级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日期:2023-01-17
字 号:

    1月16日,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步新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就春节期间养老服务、殡葬管理、社会救助、儿童福利、救助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牢记安全稳定“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时刻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醒、高度负责的精神状态,不断增强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责任担当,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实现“六个不发生”目标。

    会议指出,要严格实行“乙类乙管”,以“保健康、防重症、降死亡、防风险”为目标,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强形势研判,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或联防联控机制提出工作建议,做到及时封闭或有序放开。要加强分级培训,采取线上线下、以会代训等方式,做到应训尽训、全员覆盖。要抓好信息报送,做好养老、儿童等民政服务机构核酸和抗原检测监测,按时将数据、情况上报汇总。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统筹抓好安全风险防范,重点抓好冬春消防安全、自建房安全专项治理、自然灾害防治、矛盾化解等工作。要拧紧责任链条,坚决筑牢安全稳定防线,严格执行“日排查”制度,抓好督导检查,强化值班值守,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要抓好困难群众救助金足额发放,深入开展困难群众走访慰问,将党和政府的关心慰问落到实处。要抓好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突出防寒保暖、疾病预防、交通出行、火灾防控等重点,加强民政服务对象走访探访,坚决防止因照护、监护不到位发生次生事故。

    全体在家局领导、市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市低保中心班子成员在市民政局主会场参会。各区县民政部门、直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及科室主要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