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动态/市级动态
丁中平调研江北区沙坪坝区社会救助工作
日期:2024-03-11
字 号:

3月8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丁中平率队前往江北区、沙坪坝区,调研社会救助工作和社会救助服务联合体建设情况。沙坪坝区委书记唐小平,江北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陶世祥参加调研。

丁中平来到江北区华新街道“141”基层治理中心,详细了解在线指挥系统依托精细化网络管理,实现多部门多组织协同作战,为困难群众提供及时救助、精准救助的情况。随后,丁中平实地调研了江北区社会救助服务联合体,详细查看咨询服务、关爱帮扶、群众议事、群众体验等功能区域,听取了江北区“12345”社会救助服务联合体工作模式情况汇报。

丁中平实地调研了沙坪坝区社会救助服务联合体,详细了解社会救助服务指挥中心、“渝悦•救助”智能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听取群众通过“重庆救助通”申请救助运行情况、社会救助服务联合体整合资源、服务群众运行管理情况汇报。随后,丁中平来到沙坪坝区磁器口街道,详细了解“141”基层治理中心积极发挥智治作用,聚焦困难群体所需所盼,主动走访、主动发现、及时救助的情况。

丁中平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多跨协同,整合内部、部门、社会等资源,充分利用存量设施、闲置设施,协同推进社会救助服务联合体建设,实现困难群众“进一个门办所有事”,打造社会救助服务品牌。要依托“渝悦·救助”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信息平台,梳理摸排困难群众需求,加强供需匹配,保障困难群众应救尽救、应扶尽扶。要加强社会救助政策宣传宣讲,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让困难群众及时、方便、快捷办理社会救助申请。要夯实基础、提升能力,持续拓展“141”基层智治体系实战效果,增强基层服务群众、推动发展、保障安全的能力。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建华,沙坪坝区政府副区长黄可欣、江北区政府副区长吴亚莉,市民政局相关处室负责人,江北区、沙坪坝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