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动态/市级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社会组织服务联合体建设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4-03-21
字 号:

3月20日,市民政局在九龙坡区召开社会组织服务联合体建设工作推进会,听取相关区县工作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市民政局市管二级巡视员周利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袁家军书记讲话精神,实地考察了九龙坡区社会组织服务联合体建设情况,相关区县就社会组织服务联合体建设工作推进情况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按照系统集成、规范高效、共建共享的原则和搭建平台、整合资源、功能完备、服务高效的建设思路,准确把握功能定位和建设标准,全面建成社会组织服务联合体,切实推动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提质扩面、提档升级,使之成为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的支持平台,提升社会组织管理和服务水平的重要抓手,引领社会组织发挥功能作用的坚强阵地。

会议强调,要切实统筹好本辖区资源和条件,因地制宜创新实践,细化完善社会组织服务联合体建设方案和具体举措,拓展联合体功能,建立完善相关运行机制,切实发挥特色优势和专长,为社会组织提供精准化、专业化服务。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标准要求,全程加强监督管理,确保按时按质完成试点工作。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和运行保障,细化落实措施,明确任务分工,压紧压实责任,狠抓推进落实。要统筹各方力量,加强联合体建设运营投入,确保联合体社会效果明显、推广意义突出,真正发挥可学习、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引领作用。

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相关区县民政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