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动态/市级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暨年度工作考核测评会
日期:2024-03-25
字 号:

3月22日,市民政局召开2023年度局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暨年度工作考核测评会。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丁中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14名党总支(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党组织书记作书面述职,与会人员开展了民主评议,同时开展年度工作考核测评。

丁中平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坚强领导和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的指导下,局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推进“红岩先锋·四强支部”建设,奋力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坚持不懈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迭代深化党建各项工作,推动局系统党建工作取得新提升新成效。

丁中平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要求,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不断提高局系统各级党组织领导力组织力,为努力打造新时代市域党建新高地,建设现代化新重庆作出民政贡献。

丁中平要求,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持续完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闭环落实、一贯到底机制。要坚持凝心铸魂学理论,深入实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计划,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扎根党员干部内心深处,持续深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要坚持唯实争先敢担当,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引导党员干部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数字重庆建设、落实“13186”工作任务等大战大考中担当作为。要坚持固本强基树品牌,深入谋划推进“红岩先锋·模范机关”、“红岩先锋·四强支部”、“红岩先锋·六好党员”培育创建,健全抓机关带系统促基层机制,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坚持严的基调促清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从严纠治“四风”,持续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要坚持服务中心促发展,持续健全抓党建带全局工作体系,提升党建服务中心和引领发展的能力,找准党建和业务的结合点,推动相互促进、深度融合,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松强主持会议。局领导,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各单位党总支(党支部)书记、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