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动态/市级动态
市民政局赴南岸区调研“精康融合行动”和流浪人员救助管理工作
日期:2024-03-29
字 号:

为有效推进“精康融合行动”和流浪人员救助管理工作,3月27日,市民政局市管二级巡视员罗世友率队赴南岸区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南坪街道会展中心地下通道、桥梁涵洞等流浪乞讨人员聚集场所,详细了解流浪乞讨、临时遇困、务工不着人员的救助管理情况,就如何实现多部门、多组织、多区域之间的有效协同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和指导。

随后,调研组走进海棠溪街道、南坪镇回龙湾社区、龙门浩街道上浩社区及长生桥镇“渝康家园”,实地调研精康融合三级服务体系阵地建设工作,仔细查看精康服务机构运行管理、功能区域设置、阵地氛围营造以及特色疗愈服务等情况,与一线工作人员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南岸区民政局等相关部门、单位的工作汇报,对南岸区在流浪人员救助管理和残疾人福利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罗世友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不松劲;二要流浪乞讨管理不失控;三要襄渝民兵民工不漏管;四要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不失误;五要精康社区服务不间断;六要清正廉洁从政不马虎;七要做好安全稳定不意外。  

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南岸区民政局负责人参加调研。